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暗黑星团
13 May 2015, shanghai

天文学家在一个非常非常遥远的星系附近,发现了一种新的神秘"黑暗"星团。

有大约150个恒星群落围绕着我们的银河系旋转,它们被称作"球状星团"。每一个球状星团包含的物质足够制造数十颗乃至数十万颗恒星。

而半人马座A星系周围有数以千计的球状星团包围着,这张图片中的每一个小圆圈就表示一个星团所在的位置。其中大多数都是很普通的星团,越亮的星团恒星数量越多,它们也就更大。

但其中有一小部分看上去真的非常奇特,它们看上去不只是包含恒星,这些星团中的一些东西是黑暗的、隐藏着的,却有着巨大的质量。但那是什么呢?

天文学家考察了不同的可能性。也许这些暗星团包含黑洞,我们看不到黑洞,但是黑洞的质量却非常大!或者这些星团可能充满暗物质!

暗物质是一种匪夷所思的物质,不会发出任何光——它完全是不可见的。这种奇特的物质在普通球状星团中是不会出现的,但是出于一些未知的原因,这些球状星团中可能含有暗物质。这样就可以解释这项奇怪的发现。但是目前为止,这些星团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谜。 

酷酷的真相

人马座A星系中的黑暗天体不止这些球状星团,在这个星系的中心潜伏着一个黑洞,质量约为太阳的5500万倍!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The Dark Side of Star Clusters
The Dark Side of Star Clusters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