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极小的行星毁灭者
1 May 2015, shanghai

如果你是一个科幻迷,你会见到一些难以置信的事情,比如时间旅行,还有摧毁整个行星!在《星际迷航》中史波克的家园瓦肯星被摧毁了,在《星球大战》中莱娅公主的故乡奥德兰星球被炸成了碎片。但在宇宙中摧毁行星这样的事情究竟有没有发生过?或者这些仅仅是科幻?

天文学家已经证实就在我们的银河系中有一颗行星已经被摧毁了。更可怕的是,摧毁这颗行星的可能是一颗恒星,它以前很像我们的太阳!

当一颗像太阳一样的恒星耗尽燃料时,它的外层会慢慢散去,飘逸到太空中,仅仅留下它的内核。对这颗恒星以及太阳来说,最后剩下来的内核是一个地球大小的球体(仅为原先的百万分之一),它炽热、致密,非常明亮,这样的星球被称为白矮星。

在这张照片中的星团深处,就隐藏着这样一颗白矮星,将那颗行星撕成了碎片。但是这样一颗极小的恒星怎么会是这起暴力事件的幕后真凶呢?答案在于引力。

白矮星表面的引力超过太阳表面引力一万倍以上。某一天,这颗行星误入歧途,距离白矮星太近了,被它强大的引力彻底撕碎,其中一部分碎片被那颗白矮星狼吞虎咽地吃掉了。 

酷酷的真相

尽管我们把这些恒星称为白矮星,但它们并不总是白色的,它们也可能是橙色的、红色的甚至是淡蓝色的!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A Cluster of Ancient Stars
A Cluster of Ancient Stars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2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