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失去海洋的行星
5 March 2015, shanghai

数十亿年前的火星表面和今日我们看到的大不相同。现在的火星表面只是一望无际的干燥红色沙漠,然而这颗星球上曾经有广阔的海洋,覆盖了20%的火星表面,那意味着火星海洋的面积超过地球上的大西洋!

这个巨大海洋中的水如果铺在火星全球,那么水深将达到100多米!这个结论来自最新的对火星大气的研究。科学家正在探测两种不同类型的水的数量,一种是普通的水,就是平常我们饮用和洗澡所需的水。另一种水包含特殊的氢原子,名为"重氢",这种氢原子构成的水要比普通的水重一些。

这一点非常关键,因为太阳辐射会导致水蒸发,普通的、比较轻的水(变成水气)比另一种水蒸发地快,而且会更快地飘散到太空中去。因此,通过测量火星大气中有多少较重的水,把它的数量和较轻的水比较一下,我们就能够估算有多少普通的水逃逸到了太空。

新的结论告诉我们,火星上的湿润环境持续的时间比我们认为的要长。也就是说,火星上适宜生命生存的环境持续的时间比我们预想的长。 

酷酷的真相

很可能火星上曾经有更多的水潜藏在地表以下,其中有一些可能存在至今!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The Planet That Lost an Ocean
The Planet That Lost an Ocean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02.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