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宇宙中最有“吸引力”的星星
16 January 2015, shanghai

你玩过磁铁吗?你可能做过这样的实验:在桌子上放一块磁铁,然后在不远处放一枚铁钉,如果你把磁铁慢慢推向铁钉,到了某一位置,铁钉会跳跃过来吸附在磁铁上。

这是因为磁铁周围分布着一些无形的东西,这种东西被称为"磁场"。磁场可以对物体施加拉力或者推力,即便磁铁实际上没有碰到这些物体。

宇宙中最强大的磁铁被称为磁星。磁星是很小的、非常致密的恒星,质量是太阳的50倍,但是这么多物质挤成了一个直径仅为20千米的球。(这大约是一座小城的大小)!

天文学家认为磁星可能是在大质量恒星以超新星爆发的形式死去时产生的。恒星的气体会被吹到太空中形成色彩鲜艳的云团,就像这张照片中的Kes73。同时,恒星的核心坍缩形成一颗磁星。

照片中这个宇宙云团的中心有一颗很小的磁星。虽然这颗星个头不大,但它能量充沛,每隔几秒就会射出强大的X射线喷流!这张照片上蓝色的部分就是X射线喷流。 

酷酷的真相

天文学家认为整个银河系可能分布着三千多万颗磁星!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The Most Attractive Stars in the Universe
The Most Attractive Stars in the Universe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06.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