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谁把灯熄了?
7 January 2015, shanghai

在这张太空照片中,有一片黑色的区域,看上去就像是有人偷走了这片区域的星星!但是,不用担心,我们不需要夏洛克•福尔摩斯来破案——这起宇宙案件已经结案了。

闪闪发光的星空中这片黑色的空隙实际上不是空隙,那里有一片气体尘埃云挡住了它背后的恒星。

这样的星云叫做暗星云,它们看上去像是空的,仿佛天空中一块没有星光的区域,实际上这些云团是宇宙中最繁忙的恒星制造机器!

恒星是由暗星云中的气体和尘埃制造的,这些看上去像黑色污迹的星云实际上隐藏着很多新生恒星——这个星云也是这样的。

恒星生命的初期称为"原恒星",在这个阶段,恒星仅仅是一团在引力作用下收缩成球状的尘埃气体云。在这个时期,恒星内部没有核火焰,要再过一段时间,恒星内部才会有核反应,为恒星提供动力。

随着云团不断收缩,原恒星塌缩成了一个紧密的炽热的气体球,它的温度也从-250 °C上升到了40000 °C(表面温度),此时它就变成了一颗真正的恒星。

随着气体和尘埃被不断地吞噬,这个星云会产生越来越多的恒星,同时原先被气体尘埃挡住的恒星以及新生的恒星就会显现出来。 

酷酷的真相

很多事件会触发恒星的诞生,比如星系碰撞或者邻近超新星的冲击波。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Who Turned Out The Lights?
Who Turned Out The Lights?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2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