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让宇宙计算机加速运行
4 December 2014, shanghai

太空照片只不过是天文事件的快照,想要真正理解宇宙中各种事物是如何运行的,我们需要更丰富的图片。但是在地球上的实验室中,我们无法再造宇宙事件,唯一的选择就是利用数学在计算机上创造宇宙中的天体和事件,这种方法叫做"模拟"。

天文模拟允许我们在宇宙中快进或者倒回,看到事件的全过程,比如说太阳系的形成,第一个星系的诞生或者宇宙今后的膨胀。

要实现这种程度的模拟,我们需要性能极其强大的计算机——"超级计算机",每秒能够完成大量的数学计算。

其中一台超级计算机名叫"阿弖流为",最近经历了计算机"外科手术",采用了新的"大脑",让它运转地更快更智能。

阿弖流为现在能够进行每秒一万亿次的计算(一万亿是1后面有12个0)!这让它成为世界上用于天文计算的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日本的研究人员和学生正在使用这台改良的超级计算机研究各种令人赞叹的天文现象,包括行星的形成,超大质量黑洞的生长以及大质量恒星的爆炸! 

酷酷的真相

世界上性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是TH-2.它的运算速度达到每秒一千万亿次——1后面15个0!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Cosmic Computer Gets An Ego Boost
Cosmic Computer Gets An Ego Boost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