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天文学家清理一个尘封的谜团
9 July 2014, shanghai

138亿年前发生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宇宙在大爆炸中产生。

大爆炸的一瞬间,宇宙及其炽热、混沌,在百万分之几秒内,宇宙冷却下来,开始形成构成物质的组块。

大约400000年后,氢和氦首先形成,到目前为止这两种元素仍然是宇宙中最常见的物质。160万年之后,氢氦构成的云团中引力开始起作用,逐渐形成了恒星和星系。

自那以后,宇宙中所有比氢、氦更重的物质,如碳、氧、铁等,都是在恒星内部产生的,并且在恒星走到生命尽头时被抛入宇宙空间中,我们就是由这些物质构成的。

这些原材料是如何聚集形成宇宙尘埃颗粒的,为什么没有被产生它们的恶劣环境破坏,这一点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清楚,而现在我们离发现真相更近了一步!

天文学家研究了一颗名为SN2010jl的超新星,它已经由画家呈现在图片中。天文学家第一次在超新星剧烈爆炸后的短短几周内,成功观测到了这些重物质聚集到一起形成宇宙尘埃。不仅如此,这些尘埃颗粒还是我们见过的最大的、最强壮的颗粒。 

酷酷的真相

蜡烛的烟灰和宇宙尘埃非常相似,只不过烟灰颗粒比宇宙尘埃要大十倍或者更多!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Supernova Explosion (Artist's Impression)
Supernova Explosion (Artist's Impression)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79.9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