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有谁想要喝一杯吗?
11 December 2013, shanghai

从地球的两极到赤道,从大洋深处到大山顶峰,从干涸的山谷到火山的边缘,几乎每个角落都能找到生命。大约37亿年前,地球上的生命已经适应了每一种可能的环境,但究竟是什么因素让地球如此完美地适宜生命的生存?好吧,有很多因素,但最重要的是水。

在地球上,我们还没有发现一种生物能够离开水而生存。比如,人体的60%是由水构成的,没有水我们活不了几天。幸运的是,地球到太阳的距离恰好允许液态水存在。如果地球离太阳再近一点,海洋就会干涸;如果地球离太阳再远一点,海洋就会冰封。

但是,别的星球有水吗?利用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科学家已经在五个遥远的行星大气中发现了水的踪迹!(大气层就是像一条毯子那样包裹着一颗星球的气体,就像在地球上我们呼吸的、无处不在的空气。)

这是否意味着那些星球会很像我们的地球家园?很遗憾,一点也不像。这五颗行星都是"热木星",它们的质量是地球的几百倍,非常靠近主星,表面被火热的气旋包围着。这些图片为我们进一步研究那些远在太阳系之外的行星大气提供了线索,我们可以深入研究那些行星(尤其是那些和地球很像的行星)的大气中究竟有多少水。 

酷酷的真相

地球的大气并不仅仅包含氧气,它基本上是由氮气构成的,还有一些水。如果你所在的区域温度满足一定的条件,你会看到空气中的水会凝聚在一起,形成雾,甚至会形成雪花从天空飘落。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Water Found on Five Alien Worlds
Water Found on Five Alien Worlds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55.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