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特价啦:一份钱买俩星系
22 November 2013, beijing by renzhe

宇宙总为我们源源不断地提供着谜团和惊喜,让我们永不厌倦。上周天文学家们又得到了一个惊喜,他们发现之前观察过数次的某一个星系其实是由两个独立的星系组合而成的!照片中的这对星系在空中整齐的一字排开,天文学家们被蒙在鼓里好多年。

离我们近一点的那个星系叫UGC 10288,看起来是粉红色的。它是一个螺旋星系,但是从人类在地球上的视角看去该星系其实是侧向地球的,所以它看起来很薄。远一点的星系(呈蓝色)离我们大概70亿光年远,它的顶端和底端都向外喷出了两个巨型喷气柱,图中能看到其中之一。

新的观测结果让天文学家们深感幸运。他们拉开了一扇窗帘,揭开了伪装二人组的真面目而且让科学家们有机会从较近的星系里研究到新事物。因为背景星系散发出的光透过了离我们更近的星系,进入了望远镜,我们才得以更精确地测绘出近一些的星系的轮廓。

改进版的UGC 10288的图像向我们透露的事情之一是该星系里恒星形成的速度并没有我们预想的那么快,因为先前的测量结果也囊括了来自背景星系发出的光。

酷酷的真相

照片中星系里喷发出的喷漆流真是巨大无比,放十个排一起就能抻出一整个银河系来了!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Special Offer: Two Galaxies for the Price of One
Special Offer: Two Galaxies for the Price of One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46.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