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宇宙之龙为夜空注入新的活力
27 November 2013, beijing by renzhe

毕竟恒星之间的距离太过遥远,我们无法用英里或者公里这样的计量单位去测距,否则这个数字就太大了。比如说距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离我们就有38,000,000,000,000(38万亿)公里远!而且这还是最近的恒星呢,还有很多恒星与我们的距离是它的数十亿倍。压根没人想把这种20多位的数字写下来,估计大家连谈都不想谈起呢!

因此,我们用另一种度量衡来表示宇宙中的距离,那就是光束行走所需的时间。光以每秒约30万公里的速度穿行在宇宙之中,它比宇宙中已知的万事万物的速度都要快。

如果你有法子违背物理定律,以光速前行,那你还是要花16万年的时间才能到达照片里的天体上!而且这团云气所处的位置是银河系的近邻之一——一个名叫大麦哲伦星云的临近星系上。这张新传来的照片探索到了色彩丰富的NGC 2035气体尘埃云(位于照片右侧),通常也被戏谑地称作“龙头星云”。

这团色彩缤纷的气体尘埃云中饱含刚出生又温度极高的恒星,是它们在让云气发光。云气中也有超新星爆发过的区域,它们在极度炫目的荣耀之光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光看这张照片,我们很难测算出这些云气团的大小——我们管光在真空中行走一年的距离叫做“光年”,每个云气团都得有数百光年呀!大麦哲伦星云体型巨大,但是和我们的银河系相比它就要自惭形秽了。横跨大麦哲伦星云仅仅需要1万4千光年,这也就是银河系大小的十分之一吧!

 

酷酷的真相

仰望星空,肉眼能望到的最远的天体是仙女座星系,距我们约250万光年!虽然这个星系离我们很远,但是我们不用望远镜就能看到它,想想吧它得多大啊!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Cosmic Dragon Breathes New Life into the Night Sky
Cosmic Dragon Breathes New Life into the Night Sky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