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夜晚熊熊燃烧的篝火
13 November 2013, beijing by renzhe

在每年11月5日,英国到处都会燃起巨型篝火。这是英国的习俗,为了纪念四百多年前11月5日的那个夜晚,那天,一位名叫盖伊福克斯的男子曾试图炸毁英国议会并且杀掉国王。

尽管只有英国会对盖伊福克斯行动失败的事情举办庆祝活动,但在今年,举世皆可享受一次相似的视觉盛宴!想象一下,这个照片的夜空里有一个篝火,它能跨越国界,为各国人民所欣赏!红色代表着篝火那熊熊的火焰,蓝白色的星点是从火焰里喷射出的火星呀。

实际上这团美妙绝伦的红色尘埃云和散落空中的年轻恒星都是NGC 3572星云的一部分。绝大多数恒星都不是孤零零地降生的,唯独星云里的恒星例外,它们来自同一个气体尘埃云,和许多兄弟姐妹一同降临世界。它们的年龄几乎相同,但是大小、质量、温度和颜色都大不相同。

恒星的寿命绝大程度上取决于它出生时的大小。自身重量是太阳的五十倍的恒星大概一生只能活几百年,相比之下,太阳大概能活一百亿年呢。

比恒星小很多的恒星能活数万亿年之久——这比我们宇宙现在的年纪都要大。因为这个原因,像NGC 3572这样的星团为天文学家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实验室,从而研究处在生命不同阶段的恒星和它们进化的轨迹。

 

酷酷的真相

星团内大概只有10%的云气能够孕育出恒星。剩下的气体和尘埃都会逐渐被那些又亮又热的年轻恒星产生的强风吹入宇宙。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Roaring Fire of the Night
Roaring Fire of the Night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2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