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狩猎女神"逮到了她的猎物
25 September 2013, beijing by renzhe

天文学是世界上最具未来主义和高新技术的科学之一。要想进入宇宙,我们需要高级火箭,为探索世界,我们需要复杂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探测仪,像观察遥远的天体,我们需要高倍望远镜。但是你知道嘛,天文同时也是一门最古老的科学。人们在史前就开始研究恒星了,尽管那时天文总是和宗教与神话混为一谈。

从宇宙天体的命名中,你仍然可以看到天文传奇般的过去。比如说,行星们基本都以众神而命名:火星是罗马的战神,金星是罗马的爱神。一个欧南台新建的超高像素的照相机将两个极端结合在了一起:古老的与现代的。这个相机叫做“阿尔忒弥斯”,其名取自古希腊神话中代表绝对未来的女神。这个先进技术让我们得以观察到有史以来最清晰的宇宙无线电波!阿尔忒弥斯可以用宇宙无线电波来绘制巨型夜空地图,它的速度比之前造出的任何相机都要快,质量也比任何一个都要好!

阿尔忒弥斯是狩猎女神,照片中她正在狩猎:傀儡星云。这张美妙的照片里面有一团巨大的色彩斑斓的云气,许多恒星宝贝马上就要出生了呢!






酷酷的真相

太阳系中有八颗行星,其中有七颗都根据罗马众神和女神而命名。天王星是其中唯一的例外,它是根据希腊神话中天神的名字来命名的。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The Goddess of the Hunt Captures the Prey
The Goddess of the Hunt Captures the Prey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2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