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这终究是一个小小的世界
12 August 2013, Shanghai by renzhe

截止到2012年七月,800余个围绕遥远恒星旋转的地外行星已被人类找到。在这些行星之中,绝大多数都是我们口中的“热木星”。它们都是体积庞大充满气体的行星,而且和自己的母星距离非常近。你压根不会愿意飞到这个星系里,在任何一个这样的行星中安家,因为它们表面的温度可以飙升至一千度呢!

不过别失望,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搜寻外星生命以及寻找异域度假胜地之旅就要就此打住了!我们之所以能找到这些又大又烫的外星世界是因为它们很好发现——至少比它们那些体积小一些的由石头做的兄弟姐妹容易。

太阳系外的行星被统称为“系外行星”,很难用镜头捕捉——这就像要拍一座远方灯塔里面的萤火虫发出的微弱光亮一样。所以天文学家们想了一堆奇思妙想来在看不清它们的前提下还能探测到模糊的行星。但是现在日本的天文学家们成功拍摄到了一个新的行星,目前为止直接用相机拍摄到的质量最轻的行星!它体积上大概是木星的三倍大小,木星是太阳系里体积最大的行星呢。

这个新世界离它母星的距离比冥王星离太阳的距离还要远。这意味着无论我们用任何仪器都探测不到它的踪影,毕竟使用仪器的必要条件是该行星至少要围绕其寄主星旋转一次。就算这颗恒星离它母星的距离和我们离太阳的距离一样远,这也够我们等的了,更别说是冥王星离太阳那么远了!只有直截了当地拍张照片才能发现离恒星这么远的行星呀!

 

酷酷的真相

如果我们能够到这个巨大的行星上旅行的话,我们看到的光都来自该星球形成之初所得到的热量。光是品红色的,就像深色樱花一样。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