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恭喜恭喜!你发现的这颗难道是行星嘛?!
19 February 2013, shanghai by renzhe

怀孕的女人会去做超声波,让医生从她的子宫中一探胎儿的究竟;在偶然的情况下,天文学家们也会对身边的恒星采取相似的做法。比如当他们观察恒星周围的气状圆盘时,他们在惊讶之中发现有一个“行星宝宝”生长于其中。这是人类观察到的史上最年轻的行星,它尚且处于生命的早期阶段。这张照片以一种艺术的角度将行星的长相近距离地呈现给了世人。

天文学家们把银河系之外的行星称为外行星。寻找外行星也是最让天文学家们热血沸腾的任务之一。因为行星的亮度不但远逊于恒星,而且通常它会被恒星散发出的光亮所掩盖。所以虽然迄今为止人类已经发现了大约850颗外行星,但是能被镜头直接捕捉到的目标却是微乎其微。毕竟拍摄外行星的难度和识别在太阳面前掠过的飞机有的一拼。

虽然很难一睹该行星的尊容,不过据天文学家的研究,一颗行星正在围绕着这个年轻的恒星旋转,它们的距离是地球到太阳的六倍之远。而新发现的这颗行星离我们的恒星却是它们之间距离的十倍之远……尽管这个行星尚且年幼,它的体格却丝毫不是劣势——通过天文学家的测算,它大概和木星一样大,能够塞进1000多个地球呢!

天文学家们相信,恒星形成后遗留下来的气体和尘埃是哺育大型行星的良好的“饲料”。新的观测结果证明了如下的理论,恒星附近的大型块状物质是孕育行星的绝佳场所,行星与恒星能够发生直接作用的场所也并不在少数。

 

 

酷酷的真相

天文学家给了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大的外行星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CD-352722。它的体积甚至比地球的一万倍还要大呢!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A Study in Supernovae
A Study in Supernovae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