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穿透黑暗的光
16 January 2013, Shanghai by Ren Zhe

生活中,事情往往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样,尤其是在宇宙中的发生的种种。最令人惊心动魄的秘密往往隐匿在最一尘不染的天空里。这张美丽的图片是前不久才传回来的,它以闪耀的群星为背景,突出了一团发光的宇宙尘埃云,也就是星云。

如果用肉眼去观测它,这样的云气无非是一团空空如也而且黑乎乎的东西,然而事实上它却是确确实实存在于宇宙中的,亮度最强的星云和温度最高的新星的故乡!

恒星是由气体构成的,这也难怪他们本身就是诞生于这些厚厚的气体云之中。不过尽管这些云赋予了新星生命,但也正是这些云阻挡了我们的视线,让我们难以观测到新星的生长轨迹。不过好在星星总会长大,也总会变得更大更亮。就这样,随着新生恒星的温度升高亮度增大,那些围绕着它们的气体也会被燃烧殆尽,发出壮丽的光芒——我们就是这样观测新星的。

在这张照片中央的那一簇亮亮的星星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它们的光芒不但没有被周围的黑色旋流气体所掩盖,反而在空中变得愈发耀眼。如果你有一个双筒望远镜,那么你可以在任何一个晴朗的夜晚观测到它们。不过这两颗星星还是小字辈的,它们甚至还没有一百万岁呢!如果换算成星星国的年龄来看,它们大概还不如蹒跚学步的婴儿大……

 

酷酷的真相

就像这张图片中的一样,在很多区域中诞生的新星总是具有非常庞大的体积。比如蜘蛛星云(点击这里here),如果你能成功摆脱物理上的束缚,以光速前进,那么你需要长达650年的时间才能横穿整个星云!

Notes

 此条儿童天文快报是根据欧洲南方天文台发布的信息改编 ESO Press Release.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Light from the Darkness
Light from the Darkness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